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塘溪河畔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穿越林海雪原  

2018-01-24 16:22:09|  分类: 履痕处处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穿越林海雪原 - 塘溪河 - 塘溪河畔 

离开雪乡,下一站我们将穿越茫茫的林海雪原。

很得老天爷的眷顾,昨天来时还是大雪纷飞,今天一大早却已是蓝天朗朗。

下车时,天色尚早。原以为我们出得早,但世上更有早行人,一条走出来的雪路已弯弯曲曲的直向林海深处延伸去了。

几天大雪,这大山里的雪,已很厚了,深已过膝。导游不断的提醒:跟着脚印走,不要走偏,危险!大家就相互的传递和招呼着,踩着厚厚的雪向密林深处走去。

茫茫的雪掩盖了大山,也装扮了大山。大山里的雪,随物赋形,样子奇特,把林海里的树丛、树冠、树桩、树丫……装扮成形态各异的精灵,连绵不绝,让人感叹大自然的鬼斧神工。

雪很白,林很静。我只觉得这雪原林海就像藏在深闺的女子,文静安详,将山里的一切美丽都搂入怀中;但又觉得这雪更像天真烂漫的孩子,装奇扮怪,尽情而肆意,让人兴奋不已。这雪像诗,抒写着清白和高洁;又是曲子,明亮而悠扬,让人情不自禁,直想迎风而舞。我很想伸开双臂,抱雪入怀,又想纵身扑入雪海,在雪地里打滚,或者大声的呼喊。

这雪原林海正以其特有的宽厚和热情接纳来自热带海边的我。林海里,零下二十几度的低温,我竟丝毫不觉得冷;走在过膝的雪地里,还觉得很轻松。

我走得猛,很快抛离了后面的队友。看看前后四周,整个林海里就我一人,我像身处白茫茫的海洋里,不知道东南西北——全身心都融入这美丽的林海雪原里去了。太阳还没出来,大山还似在沉睡,这林海雪原空寂无声,只听到自己恰恰恰的踏雪声和喘息声。偶尔,后面的队友的欢呼高喊传来,也顷刻间变如细丝被这林海所吞没,林海旋即归于静寂。

天苍苍,雪茫茫,忽然间觉得,这林海,空寂,神秘,圣洁又有点冷峻。待雪,也是观心,我不能在放纵,当整衣洁心,恭敬以待。我放慢了脚步,或者就呆立在雪地上。

这是雪的世界,林的海洋。白雪覆盖的林海,大部分的树都掉光了叶子,密林变得空旷。雪中的山树, 别有一番风景。这些林木,是这莽莽大山的主人,长在大山里,静静地守护着大山。雪盖在其头上,披在其身上,正银装素裹;雪是其饰物,在这孤寂的深冬,装饰了其容貌,也装饰了这莽莽的山林。那些大树,皑皑雪盖,苍劲挺拔,犹如披着白色风衣的士兵,屹立在湛蓝的天底下;雪松的针叶还不枯,如棉状的白雪将松针包住了,挂在的树枝上;雪松下的灌木,枝条纵横,在纯净的蓝天下舒展着妖娆风姿,枝条上的雪晶莹剔透,如朵朵银花绽放,跟碧蓝的天空互相辉映。

太阳起来了,柔和的阳光从林木间透下,缕缕金丝洒在雪地,使得林海银光闪闪,雪原又添上了几分华贵。

景色越看越美,我像是行走在美丽的冰雪画幅里,但这“美丽”一词又怎能形容得了这林海雪原的迷人呢?如果说,雪乡是伟大的林木工人们创造的美景,那这林海雪原即是大自然的杰作,在这伟大的自然美景面前任何语言都会变得苍白无力。

我深深沉迷在这茫茫雪原林海里,欣喜,兴奋,“跨林海,穿雪原,气冲霄汉……”,心底里涌起一股英雄般的豪迈。

从林海里走出来,正艳阳当空,我站立在雪地里,眺望远山,山雪丰盈厚重,连绵起伏,茫茫无际,正梦里山河入画来。

穿越林海雪原 - 塘溪河 - 塘溪河畔 
穿越林海雪原 - 塘溪河 - 塘溪河畔 
穿越林海雪原 - 塘溪河 - 塘溪河畔 
穿越林海雪原 - 塘溪河 - 塘溪河畔
穿越林海雪原 - 塘溪河 - 塘溪河畔 
穿越林海雪原 - 塘溪河 - 塘溪河畔 
穿越林海雪原 - 塘溪河 - 塘溪河畔 
穿越林海雪原 - 塘溪河 - 塘溪河畔 
穿越林海雪原 - 塘溪河 - 塘溪河畔
穿越林海雪原 - 塘溪河 - 塘溪河畔 
穿越林海雪原 - 塘溪河 - 塘溪河畔 
穿越林海雪原 - 塘溪河 - 塘溪河畔 
穿越林海雪原 - 塘溪河 - 塘溪河畔 
穿越林海雪原 - 塘溪河 - 塘溪河畔
穿越林海雪原 - 塘溪河 - 塘溪河畔
穿越林海雪原 - 塘溪河 - 塘溪河畔 
穿越林海雪原 - 塘溪河 - 塘溪河畔 
穿越林海雪原 - 塘溪河 - 塘溪河畔 
穿越林海雪原 - 塘溪河 - 塘溪河畔
穿越林海雪原 - 塘溪河 - 塘溪河畔
穿越林海雪原 - 塘溪河 - 塘溪河畔 
穿越林海雪原 - 塘溪河 - 塘溪河畔
穿越林海雪原 - 塘溪河 - 塘溪河畔 
穿越林海雪原 - 塘溪河 - 塘溪河畔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284)| 评论(4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